前言

七月的某日傍晚,湘雲和蚊子約著出去喝咖啡,臨時挖了我出去。談到了大家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瀏覽大家的遊記,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有小孩了,所以決定把旅行住宿的地點做一個「升級」。也因為永立曾經表示過,他很想要住一次理想大地,那就順水推舟吧...。其實這個約定,我初期沒有很看好,其實出遊的事情,也講了不止這一次了,每次都不了了之...沒想到蚊子被激到,短短兩天?就搞定了訂房,這下子大家不積極一點都不行了....

8/29 要因為颱風「延休」嗎?還是依照原行程回台北?

家其實也一直很擔心,颱風到底對花蓮會有多大影響。因為前一日晚上八點,連台鐵都已經停駛了(蘇花公路封路,是必然的。一點都不想去討論),所以大家已經有心理準備,如果這個牛步颱風真的這麼屌,那只好打電話跟老闆報告晚一天回台北了。不過經過一晚的風雨,隔日除了下雨外,哪有啥風...吃過了早餐,詢問了一下旅館工作人員,大家的答案都一樣「昨天晚上還好,只有雨沒啥風」,偶而也遇到工作人員調侃的說,那個防颱作業累翻了,結果也「沒用到」。但因為颱風夾帶而來的大雨,我們倒是沒有懷疑過。旅館附設的生態園區,也因為大雨變得泥濘,所以沒法子開放使用。但生態園區所飼養的一大群白鴿,倒是陪我們度過早上的時光,不過數量因為太多了,三個小朋友都被嚇傻了(笑)
  P1130211P1130214
子:我想我老公可能是去年沒放假今年想放個夠,在回來的當天跟我說~要不要再多住一個晚上,因為颱風....
真:沒想到大家這次的旅程真的都豁出去了,不過,會遇上颱風也不是我們願意的阿!不過還好,颱風的影響沒有太大,大家可以如期返回工作崗位,不過,聽說我們離開花蓮的隔天,花蓮就艷陽高照了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後悔沒多留一晚阿?!哈哈哈哈!蚊子&俊凱~既然今年想要放假放個夠,那可以好好多安排一些兩人的旅行吧!呵呵!那群大白鴿真的是嚇壞了三位小朋友了,就連最「無敵」的意涵都舉雙手投降,可見那堆不怕人的鴿子在那三位小朋友的眼中是多麼的可怕!
孟:看到那堆白鴿,我只想到可以演「英雄本色」。(狂笑)
雲:被一大群鴿子追逐的經驗,我想只有這裡才能體會了
P1130179莫中午,我們一行人在理想大地吃了中餐後,原本預計來去隔壁的立川漁場,孰不知人家都去放「颱風假」了,哪裡有開啊~抱著遺憾,大家就說「那就去車站買票回台北吧。」大約快三點的時候到達花蓮火車站,俊凱先跑去火車站幫大家買票,沒想到居然買到太魯閣號的列車,這連俊凱都沒注意到。大家分頭去買了花蓮的伴手禮,就搭上了火車....到了羅東換了客運到台北...直奔溫暖的家,到達家中的時間約晚上六點多。 P1130272
其實這一路上都算順遂和悠閒,搭車也是輕輕鬆鬆的....嚴格說來,也算是我們這行人,,第一次的火車行啊。不過在車上,顧小孩都來不及,沒辦法聊天打屁家玩牌啊! ...END...
子:回來後去過理想大地的同事問了我的價錢,說太貴了~但知道一天包6餐後,她改口說~很值得!!
真:原本預期帶著妞妞要搭客運又要轉火車,這樣轉車的奔波加上妞妞的不受控制,擔心自己會抓狂,不過,還好一路上的轉車沒有太勞累,妞妞也都在能控制的範圍內,所以算是「安全過關」。這次的旅行,除了颱風來攪局很多活動都被迫取消感到很遺憾,大致上給這次旅行的評價是不錯的唷!(我們這次花蓮行的隔週週末,氣象說:本週末假日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_=...........)
雲:對我們帶孟孟來說也是第二次考驗,因為上星期我們在走馬瀨的那個夜晚,孟孟半夜魯到令人吃不消,害我都沒什麼睡,想說可能是生平第一次在外過夜的緣故,而這次到理想大地要睡四人房,魯我和老呂就算了,如果害心妤俊凱都沒睡就真的不好意思了,好在孟孟實在玩得太累了,只有中間小吵一下,換過位子後又繼續睡,也讓我越來越有帶孟孟出遊的信心了。理想大地其實還不錯,只可惜下雨天許多設施沒玩到,我想好天氣的話,除了活動加上設施還可以玩水,應該是很有得玩了,所以理想大地還是值得推薦啦!
琪:隔天我們回台北的時候,的確是豔陽高高照,風和日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