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七月的某日傍晚,湘雲和蚊子約著出去喝咖啡,臨時挖了我出去。談到了大家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瀏覽大家的遊記,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有小孩了,所以決定把旅行住宿的地點做一個「升級」。也因為永立曾經表示過,他很想要住一次理想大地,那就順水推舟吧...。其實這個約定,我初期沒有很看好,其實出遊的事情,也講了不止這一次了,每次都不了了之...沒想到蚊子被激到,短短兩天?就搞定了訂房,這下子大家不積極一點都不行了....

8/28 颱風來了!好大的雨!入住理想大地。

日早上我七點就起床了,英琪也替大家準備好了稀飯早餐。也許正是因為現在不常吃到早餐稀飯,這些年和出遊在外頭住宿的時候,總希望會有早餐稀飯可以吃啊~要不然又是三明治或是麵包...總覺得少了點啥東西。陸陸續續大家都醒來,可以感覺得出來稀飯真的很熱銷啊。
真:我們一行人七點之後陸陸續續起床梳洗,這時永立和英琪早已準備好豐富的早餐等著大家,我們七點起床都覺得有點睡眠不足了,想必他們倆個比我們大家都更早起一定更累囉!真是辛苦永立和英琪囉!
子:一早風雨一陣陣的有時小有時大,這時我和湘雲還有永立想喝咖啡,於是永立就說心妤來開個車吧~花蓮路很大沒什麼車,本來也不太敢後來在永立的鼓勵下坐上了駕駛座,在回來的路上風雨漸大,連不怕死的永立都開口說,心妤這段太危險了~還是換人開吧~最後要感謝~湘雲&永立這2位勇士肯陪上寶貴的生命坐我開的車,真是太感動了~老公檢討一下了你~
雲:而且還是在大雨之中,兩刷已經開到最強,強到很怕雨刷刷到斷掉那種強的情況下讓心妤開車,心妤一坐上車後問的第一句話是:現在檔是要打到那裡才對?
孟:所以湘雲根本就不是純然被大雨嚇到,也包含被心妤後來說得那句「驚」到......
雲:那句話一出現後,的確令我寒毛直豎,但還是硬著頭皮情義相挺,我想那天我和心妤加上永立可以說是經歷了生死與共的考驗了....
P1120729 永立門前變小河大早外頭沒有下雨,不過天氣也是陰涼陰涼,抱著妞妞走在外頭散步,真的很愜意。不過不久後就開始下雨,大家一夥就窩在房子外頭的屋簷下談天和小朋友們玩耍。湘雲和蚊子提議要去買咖啡,因此就開了車出門去....。不過此時的雨也越下越大,看來哪裡都去不了,原本預計要前往的碧蓮寺,看來也必須取消了。
過了許久,湘雲一行人帶著咖啡回來,但卻再也不願意再開車出門。後來才知道,是被那磅礡的雨勢嚇到了,田邊溝磲的水滿溢淹沒了道路,處處都有活像秀姑蘭溪激流的景象,真的太刺激了。我在開車要去花蓮車站還車的路上,恐怖的不是開車在路上,而是下車的時候,除了那個雨傘都檔不住的大雨,另外就是那個有如河流淺灘的「人行道」,真的不濕都不行。
真:這天的雨真的是下的很誇張,忽大忽小,大的時候簡直就像用倒的一樣。
子:雨大到永立家前有條小溪就知道雨有多大了~
雲:只有小孩仍然玩性不減
完租車後,回到永立家,我們就開始把打包好的行李拿上永立的車,一行人就來去入住理想大地。一到理想大地的時候,我老實說第一印象很糟糕,首先天氣很糟...人很很多,所以我心情很糟....。但原來是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那個是「旅客check out潮」所以人才會這樣多啊~
P8283549 接下來蚊子一邊處理check in的事情,一邊安排餐食。不過蚊子覺得中餐不要馬上吃,想要先用小點心果腹,隔日再使用中餐的服務。但這個決定,可能是這次旅程中,唯一一次的「不愉快」。首先,因為颱風的關係,旅館外頭的點心攤居然「為了防颱收攤了」,所以我們前往另外一個旅館安排的「備案」餐廳取用,但因為旅館員工可能消息未同步,搞得我們走進走出一整個火大~後來我也對餐廳服務人員發飆,餐廳馬上安排一個「包廂」給我們一行人「吃薯條」(事後想想,很搞笑啊!)
真:當時因為妞妞的關係,有稍稍跟大家脫隊了幾分鐘,跟上之後就跟著進餐廳,但依舊是整個狀況外,接著點餐,可是心裡很那悶餐點怎麼是「薯條、雞塊和花枝丸」+「可樂和雪碧」,不是應該吃飯的嗎?心裡只想著小朋友肚子餓怎麼辦?「薯條、雞塊、花枝丸」配「可樂、雪碧」,那小朋友要吃什麼?不久之後,一行人又往外走,我又推著妞妞跟著往外走,心裡想~怎麼進進出出的?不是要吃東西嗎?後來才知道原因,雖然中間一度很不爽,不過,開包廂吃薯條,的確是很特別的回憶~哈哈!
子:這次的出遊還好只有這個小插曲其他的大家都很開心啦~
雲:我真的要幫心妤說一下話,其實吃小點心是櫃枱人員建議的(我全程站在旁邊聽),而說真的當時如果是我接洽,應該也會接受櫃枱人員的建言,因為初來乍到,根本不知道現場環境與狀況是如何啊!只能相信櫃枱會提供我們最好的建議。不過在這裡我也要說一下,剛開始對於理想大地的服務人員素質真的覺得很糟,問個路嘛隨便比,害我們搞不清楚到後面棟是要從裡面穿過去還是要走外面繞過去。點心餐也令我滿火大的,不過還好有人比我火更大,用不著我的火上加油,上桌的點心根本糟透了,冷油裡撈上來的薯條,不但冷又硬,搞不好微波過,只有雞塊勉強能入口,我很急,也是因為怕小孩肚子餓,所以把大部份雞塊都讓小孩吃,我和老呂喝可樂,這樣也半飽了。
P1120783吃薯條,我們邊討論等等的活動,我看著旅館的旅客活動表,東一個要錢、西一個要錢,就覺得悶,後來我嘰嘰呱呱到後頭,才知道,我拿到的是「一般住客的活動表」,而我們這個住房專案,大多數的活動都「免費」。我們接下來就決定先搭船遊河,再來去DIY做麵包啊!搭船遊河的時候,雨開始就變大了...後來去做麵包的時候,雨卻更大了!到了做 麵包的場地,麵包教練就跟我們說,他們已經做好防颱了,所以沒有給人做麵包了,本來我們就打算這樣子閃人的時候,麵包教練又衝回來說「我現在開爐,你們可以做麵包了」,在做麵包途中教練才跟我們說,她剛剛被她們場長罵了,說怎麼可以拒絕客人的活動。不過教練人也很好,是個原住民媽媽,一樣具備原住民朋友的幽默感,大家也是在笑聲中歡度這次的活動。在活動中,俊凱和永立分別把兩個麵團掉到地上,每次被教練看到,教練就一直唸說「浪費~浪費~」,不過我們也偷偷又去A了教練兩包原料重新做...可惜的是這個活動應該也包含那個木柴烤爐的操作和等待自己熱呼呼麵包出爐的過程,,當然....都被颱風給拖累了。(後記:約晚上七點,我們才想到我們有這個麵包,急忙去旅館大廳取用的時候,已經是冷冰冰的麵包了.....)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還是想要參加這個活動,而且肯定要親身等到那個熱呼呼出爐,然後咬一口那個麵包啊!
真:烤麵包應該是唯一一個颱風天我們可以繼續的室內活動,當時聽到麵包教練說:「已經做好防颱」不給烤麵包時,心裡真是有把莫名火,心想,如果連僅剩的烤麵包活動都不給玩,那你乾脆叫我們不要Check in好啦!>.<”還好最後還有玩到,不然真的要去客訴了,真是的!
子:才搭上遊河的船,就接到俊凱老媽的電話,電話那頭一直說:颱風在花蓮,風雨很大要我們馬上回去,耳聽快無力招架,趕緊把電話拿給俊凱聽,這時俊凱還問我是誰?我說~你媽啦!!他回~我媽不是你媽哦~OMG最好是講大聲一點,給你媽聽到啦!!氣死
雲:遊河真的很不錯,真可惜下大雨!不然肯定又會讓我拍個不停。下午的行程整個進行下來到後面,其實時間上還滿緊湊,做麵包活動完全是正中老呂下懷啊....
包做好後,飯店大廳就來電話說,我們的房間準備好了,可以check in了。但實際入住房間後,才發現,除了我的房間外,其他房間的嬰兒床都還沒有組裝好~不過我猜想,是因為飯店人員總動員忙得不可開交,都在進行防颱措施,沒人住的房間,房間門都用膠帶封住門縫,大概也是怕說一些躲風雨的小蟲、白蟻飛進房間「避難」,等到旅客要住的時候,就會被嚇得屁屁抓吧!
真:第一次聽到有飯店可以幫忙準備嬰兒床的,而且還不用加錢,飯店也很貼心的詢問有需要澡盆嗎?對於這點~要給理想大地加分!^_^
雲:結果孟孟累到體力不支,澡也沒洗,實在是太浪費了,還好嬰兒床有睡到。
孟:多做功課是對的。要不是有看到別人在Blog分享,我也不知道原來可以要求嬰兒床呢。(笑)
琪:逸涵在沙發上玩著玩著就睡著了,也是沒洗澡,後來就直接抱到嬰兒床讓她睡。
P1130110外我有注意到,因為我們有帶小小孩出門,所以飯店安排的房間,是有電梯的...我印象中,理想大地不是所有房間都有配置電梯,這棟樓有電梯可能也是因為這邊二樓有一個spa館的緣故吧。不過我的房間雖然跟永立一樣,是雙人房,但他的房間配置一張雙人沙發,我的卻是配置兩張椅子,爽度大不同啊。不過我也懶得計較了....永立也說了「這樣我的房間空間看起來就比較小啊...」不過這番話,沒有安慰到我(嘆)
我在房間外的花園,發現好多好多的蝸牛,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蝸牛了,不知道為何,,感覺超級感動。以前小時候在永和的路上,就會看到蝸牛出沒了,現在喔~怎麼可能啊!尤其在雨後看到蝸牛們出來「散步」,就讓我想到小學時候的課文啊。(印象中有這篇,但我們已經忘記內容了....哈哈哈哈哈)
真:忙著顧小孩,根本沒注意到那些「小東西」。哈哈哈!
雲:所以老呂搞不好也有感動
琪:我沒注意到有蝸牛耶 !
P1120819家東西放好後,就打電話給大廳叫車前往餐廳來去吃下午茶。不過也許對大家而言,這餐才是中餐吧。果然大家一看到下午茶的菜色,現在想想,真的不怎樣,就水果、甜點、水煮熱狗和麵包,但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而且飯店還安排一個歌手來餐廳唱歌呢~我想,大家真的有餓到...吃到五點半的時候,大家熊熊想到,又要吃晚餐了就開始臉綠了,不過好消息是,我們為了不要讓時間太趕,預約了七點半的位子,真是可喜可樂~吃完下午茶後,我們跑去其他地方閒逛,原本期望有些戶外的活動,也因為天氣因素所以都被取消了。接下來我們也去逛了園區内的紀念品店,小買了一些東西,最後我印象中大廳二樓有兒童遊戲區,果然....小朋友們就在那邊耗了一段時間啊。
真:就如小孟所說的,現在想想這天的下午茶還真不怎麼樣,可是大家卻吃得挺開心的,大概是因為中午只吃了那個鳥點心,所以大家都有點餓了吧!不過,也不知道是真的餓了還是怎麼樣,覺得那個熱狗夾麵包真是好吃阿!那個兒童遊戲區,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幾個簡單的遊樂設施,小朋友們卻在裡面玩到忘我,果然是小朋友阿~很容易就滿足。
雲:沒辦法啦~落差太大了,看到熱狗我也受不了,狂吃了二份。孟孟一看到麵包就拚命吃,真的有餓到。
孟:其實那個點心本來飯店規劃,應該是上午小朋友玩樂,快到中午前肚子餓,用來休息補充熱量和水分的啦~但在颱風下,這個東西就是尷尬的存在。不吃我們覺得虧到,但又想不出更適合吃的時間了。
P1130054餐一樣去「里約餐廳」吃自助餐。當然,菜色會有所不同,老實說,只要有很多樣的選擇,口味上我不會太刁難。我不會一直強調,這幾餐的菜色,重複率大概是30%左右,這樣的情況!其實東西對我來說,已經算不錯吃了啦~晚餐吃完,大家就各自回房洗澡休息,直到大概快要十點半,我串門子到1025房(老呂、湘雲、俊凱、蚊子),就問說要去吃宵夜嗎?大家就說不吃白不吃~因為妞妞已經睡了而永真要看顧妞妞,意涵也累了,永立吃不下,所以就其他人一起跑去吃。宵夜不是自助餐,而是有三個套餐可以選,那天就「皮蛋瘦肉粥」、「公正包子」、「牛肉麵」+「果汁」、「咖啡」OR「豆漿」。吃完後,大家一致認為,粥很好吃,另外我們也幫永真和永立各外帶一份粥回去。(後記:隔天聽說,永立當晚就吐了....我想吃到吐這件事情,只有他一個人真的去實踐!)
公正包子 皮蛋瘦肉粥 豆漿
真:其實當晚蠻想跟著大家去吃宵夜的,但想去吃宵夜並不是餓了,而是很好奇宵夜 究竟是什麼東西,而且還是第一次住飯店時有吃宵夜的,真是太屌了。不過,總不能把已經累翻的妞妞又帶著去吃宵夜,更不可能放著妞妞不顧,所以只能待在房間裡,等小孟回來,看看是否能帶個什麼回來瞧瞧,沒想到飯店還真的允許外帶耶!這是第二件讓我要再給理想大地家分的地方。吃完那個粥,真是一整個超級撐的!>.<
雲:我在房間裡忙得很,到處東拍西拍,孟孟很認真地和俊凱玩IPAD,後來還讓俊凱扶著她讓她不會不小心掉下床,甚至孟孟離開位子一下再回到原位,還重新把俊凱的手抓到她的肚子上,繼續當人肉安全帶,有沒有這麼熟啊!不過,事實證明新玩具的確很能收買人心。宵夜只有孟孟還清醒地跟著我們去,不過後來也是倒了,真的很怪,其實從下午茶開始,肚子就沒有餓過,宵夜場由於粥太美味了,我竟然一個人又喝掉一碗,晚上帶著異常大小的胃以及異常滿足的心情入睡。
孟:那個粥真的太好吃了,明明很飽外加不餓的我,還是很開心的吃完一大碗。

1 則留言:

  1. 這個吃到吐的行程,真的跟巴里島那次同出一徹啊!

    回覆刪除